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江北要闻 正文
产业链条不断完善
白沙街道精准招商蓄势发力
http://jbxww.cnnb.com.cn  16-10-21 08:41 】 【打印

  招商接洽、谈判斡旋、股权转让……这两年多来,在白沙街道不懈努力下,备受关注的奥丽赛商业广场终于取得了积极进展。几年间,街道积极帮企业寻找合作收购方,先后接洽各类收购合作方50余家,主动开展了大量的协调工作。目前项目已取得积极进展,有望在近期实现复工。

  如今取得的进展,正是白沙街道始终坚持“牵着客商的手,用心比用力强”这一原则的缩影。在如今经济下行压力持续、产业发展空间不足、企业外迁压力增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今年以来,白沙街道立足实际,紧盯产业转型升级、政策扶持和技术创新,稳税源、拓财源,成功推动税收增长实现“筑底回升”。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白沙街道实现财政总收入14970.93万元,同比增长24.3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030.63万元,同比增长37%,增幅领跑城区街道;外贸出口方面,前8月实现出口额13833.4万美元,同比增幅69.19%,累计进出口总额15224.66万美元,同比增长56%,增幅均位列全区第一。重大经济指标全面向好发展。

  好的经济指标来源于街道审时度势的政策。辖区进出口企业基数较小,一直制约着白沙街道进出口贸易的发展。加之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不稳定,近年来,进出口数据已成为辖区经济不可忽视的短板。为此,街道积极招引一批优质进出口企业,例如作为街道重点招引的宁波宁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自3月份以来已完成出口额5400万美元,占辖区出口额的近40%,成为街道外贸增长的重要推动力。此外,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分公司车商第二营业部和宁波建工建乐工程有限公司等重点引进的建筑、金融相关企业已开始有效拉动街道税收增长,两家企业目前已实现各类税收1600余万元。

  一直以来,白沙坚持精准招商的原则,侧重于行业内相对较大的企业,努力减少招商资源对白沙的制约因素,求精不求量,积极培育各项指标增长潜力。通过灵活运用招商推介、座谈交流等形式,有力发挥企业家“以商引商”的作用,并做好与区级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对接,成功实现了多家优质企业的落户。例如今年3月举办的招商投资推介会议上,街道分别与浙江星秀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宁波安全三江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上海百赢投资有限公司、德信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意向书》,这些企业与街道“手牵手”,必将一起闯出一片新未来。

  人才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今年来,街道积极推动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园区将通过着力构建人力资源开发平台,进一步集聚产业、拓展服务、孵化企业、培育市场,逐步形成以综合性的人力资源市场、统筹城乡的人力社保信息中心、多功能的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多元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基地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园。目前建设运营方案已经完成,将于本月正式进行装修工作。

  同时,以国外高端人才引进为特色的宁波海达国际文教信息有限公司等项目将在“2016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与街道进行现场签约,目前正在办理注册登记手续,主营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作为园区重点企业,将第一时间入驻人力资源服务集聚区,有利于园区尽早发展成型。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