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文明江北网上行 正文
宁波奥体中心一期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http://jbxww.cnnb.com.cn  16-09-21 08:55 】 【打印

宁波奥体中心施工现场

  备受瞩目的宁波奥体中心开工近一年半时间,建设情况如何?近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体育馆、游泳馆以及综合训练馆都在加紧建设当中,三个场馆都已经初具雏形。建成之后,其将会成为宁波最大的综合性体育场馆群。

  宁波奥体中心东至洪塘西路,南临姚江,西至广元路,北至北外环快速路。项目建设用地约815亩,一期项目总投资35亿元。目前工程已进入主体施工的冲刺阶段。其中,施工难度大,程序最为复杂的体育馆已完成五层梁板砼的全部安装任务,一层拆模已经完成,开始显露出主体构造。

  记者在现场看到,奥体中心体育馆的顶楼,大概是五层楼的高度,各级的混凝台阶已经浇灌而成。据悉,下一步就会安装全新的桌椅。建成之后,这里大约可以容纳13000多名观众,可以承办国内国际各种大型赛事。

  据了解,奥体中心体育馆的容量,是雅戈尔体育馆的3倍,而且硬件标准大大提升,除了普通座椅外,还设有贵宾座和包厢,满足不同观赛人群的需求。为了充分利用没有体育赛事的时段,体育馆还为大型演出预留了资源。

  宁波奥体中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董淑能告诉记者:“我们的LED显示屏,充分考虑到了后期的一些斗屏,根据具体投资情况,也将相应地做些维护安装。进度方面也考虑到了演艺方面的一些设备,包括一些化妆间等,都在配置的时候已经考虑到了。”

  据悉,体育馆边上的综合训练馆和游泳馆施工也在同步进行,其中综合训练馆里面除了一个射击基地以及各种专业训练设施外,还有一个约4万平方米的全民健身中心,而游泳馆里面则包含有标准跳水池,这也是目前省内硬件标准最高的场馆之一。

  董淑能表示,目前游泳馆一层结构已经完成,综合训练馆的三层结构也已经完成了。到今年年底,主体结构也将完成。根据当前进度安排,预计在2017年底,整个的项目基本建成。

  作为宁波市的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宁波奥体中心属于被列入宁波“市政府重大项目投资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工程,其主要功能是满足宁波市民的全民健身及举办重大体育赛事和活动的需要。宁波奥体中心的建成将改变宁波没有大型一流综合性体育设施的历史。

  奥体中心的项目建设分为“一场三馆一中心”,即“综合体育场,综合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全民健身馆)和国际体育交流中心。根据计划,一期先建设“三馆一园”,二期将建设综合体育场和国际体育交流中心。

  在功能设计上,“三馆”除满足体育赛事、专业队训练的需要外,也可用于大型文化交流、文艺演出、体育会展、体育培训、球类活动等,具有健身、休闲、娱乐和竞赛等多种功能。体育公园将发挥奥体中心毗邻姚江的地域优势,整合体育、休闲、旅游、文化要素,打造滨水健身长廊、水上运动和户外运动项目,让市民在户外充分享受到体育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