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文明江北网上行 正文
“甬派微孝公益行动” 正式启动
“最美家书”向亲人传递丝丝温情
http://jbxww.cnnb.com.cn  16-08-29 08:47 】 【打印

  作为第八届中华慈孝节的重要内容,由宁波日报报网联合中华慈孝节组委会共同发起的“甬派微孝公益行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主要由十大“最美家书”征集活动、“时尚老人五彩夕阳”征集与摄影活动和“朵朵鲜花献亲人”重阳接力传孝三个活动构成。第一波公益行动——“最美家书”于昨天起向广大读者和网友征集,主办方将从中选出50封家书,邀请青媒电台的主播朗读,将您的温情传递给您的亲人。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吗……”《一封家书》这首歌,曾戳中了多少人的心窝?一封家书,几多思念。虽然人们渐渐习惯了电话和微信这些快捷的联系方式,但“家书抵万金”,一封家书糅进几多牵挂,字里行间透露出来的款款深情与谆谆教导,始终为人们珍视。十大“最美家书”征集活动,邀您用最暖心的方式,“晒”出您对家人最想说的话,可以是对父母的感激、对家人的牵挂、对逝去亲人的缅怀……

  根据征集活动要求,参选家书的体裁、风格、类型不限,可以是手写家书,也可以录成音频或视频。但是,手写家书的文字需控制在700字以内,音频或视频的时长不超过3分钟,投稿时需注明姓名和联系方式。广大读者和网友可以在9月19日之前,通过邮箱3249483373@qq.com上传家书(邮件标题请注明家书);也可直接在中国宁波网天一论坛主题帖后跟帖。

  宁波日报将不定期刊发读者和网友的作品。同时,宁波青媒电台的主播将朗读50封优秀家书,在甬派客户端和中国宁波网专题页面中播放,把您的温情传递给家人。此外,主办方还将从人气最高的作品中,通过投票选出十大“最美家书”。入围50强“最美家书”和入选十大“最美家书”的作者,以及参与投票的10名幸运网友,将获得价值100元至500元不等的奖励。

  我区是全国首个“慈孝文化之乡”及“慈孝文化研究基地”,有着深厚的慈孝渊源,保留着完整的慈孝遗址,慈孝传统文化更是广为流传。在千百年来的社会发展进程中,我区悠久而深厚的慈孝传统,潜移默化之间如风行水上,形成了丰富的内容和特定的外延,发展成为一种永恒的人文精神、普遍的地域风俗,悄无声息融进了江北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中。自2009年起,中华慈孝节组委会每年都在重阳佳节前后举办中华慈孝节,在海内外颇具美誉。

  如今,慈孝文化以历史的人文积淀,正在成为我区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砝码和城市文化气质塑形的精神基点,推动我区开辟一条特色新型城市化道路。慈孝大爱盛行,对我区而言,既是深厚慈孝文化的延续发展,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实现。群众对于慈孝传统美德的传承践行,生动地诠释了当代江北人对核心价值的追求,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推崇。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