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记者观察 正文
为平安守护人点赞
http://jbxww.cnnb.com.cn  16-08-08 09:03 】 【打印

  人民警察守卫着百姓安康,在你我最需要的地方、最期盼的时候,他们是雪中送炭的温暖、解决困难的希望。

  为平安守护人点赞

  杜博

  最近,很多人被这两则新闻感动:杭州一对半年未见面的警察父子,用一次西湖边两小时的巡逻,完成了珍贵的会面,儿子眼里父亲高大的身影与豆大的汗水,令人不禁想起朱自清的《背影》,父子之情,尽在不言中。金华一位女警察因工作繁忙疏于照顾女儿,在朋友圈表达愧疚之情,丈夫看到后写下“言妻表”表示体谅,“望彼此常见,有你有她”,字里行间感人至深。

  想起周末走在西湖边,不时遇见巡逻的警察,一个稚气的童声在耳边响起:“感到好安全呀!”小朋友脱口而出的话,道出很多人的心声。生活中,总有一些东西犹如阳光和空气,“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安全感正是其一。也正因如此,保障我们安全的人才更值得珍惜和尊敬。

  欢声笑语间与我们擦肩而过的他们,可能很长时间不能陪伴正在成长的宝贝,只能在休息的间歇思念牵挂;可能披星戴月,事无巨细地忙碌着“别人”的事情,却无暇照顾自己的亲人……舍小家、为大家,正因为他们是人民警察。

  “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在公私之间如何取舍,检验作风、照见信仰。公而忘私,是人民警察的崇高境界。以公、私为标尺,我们才能衡量出这份沉甸甸的为民情怀,更见保障平安的成色与决心。

  公共安全连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有困难,找警察”从来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职责使命,呵护着人民的法治信仰,是这个世界需要的“热心肠”,是捍卫平安的最可靠力量。当我们在潋滟湖光间闲庭信步时,在万家灯火中陪伴家人时,在深夜免于恐惧踏实入眠时,须知这份安全感从不是凭空而来,我们需要感谢他们。

  最近,还有两则新闻引人深思:重庆交警陶佳,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遭被认定为负全责的司机严某持刀砍死,年龄定格在34岁。针对网络舆论中无端臆断受害交警不会无缘无故被砍的“有色”噪音杂音,某公众号推出《扫你兴了,有时我们最盼见到的人就是警察》,一时转发者众,引发另一波热议。

  近年来,随着社会转型过程中矛盾凸显、社会价值观念多元,公共安全治理压力剧增。人们总是用“责任大、压力大、风险大”来描述警察这个职业,也有人不分青红皂白,戴着有色眼镜去评判警察群体。舆情的集中爆发有不少情绪宣泄的非理性成分,也为我们提供了反思的契机。

  如今,公安机关面临着诸多执法挑战。个别地方警权滥用的个案引发舆论质疑,执法方式的文明与否越来越受社会关注。随着公共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浙江以高水平的文明执法赢得了百姓信任、游客点赞,随着近期安保升级,更要时刻注意执法的专业化、规范化,不断提高执法有效性和公信力,保好这一方平安。

  人民警察辛勤守卫着百姓安康,在你我最需要的地方、最期盼的时候,他们是雪中送炭的温暖、解决困难的希望。我们感念于心,也要在行动上支持,积极主动配合安保需要,让公共责任意识与文明执法方式同频共振。

  这几天,西湖云天甚美、风荷送香,朝阳中、夕阳下,那些驻足拍照的游人、大汗淋漓的跑者,与身着警服的庄严身影,一道构成最美丽和谐的画卷,令人倍感踏实心安。

稿源 浙江日报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