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江北要闻 正文
一个党支部的三笔特殊党费
与党陪伴半世纪,三位古稀老人感激不己
http://jbxww.cnnb.com.cn  16-05-13 08:43 】 【打印

  前不久,中马街道党工委收到了一张中组部的“特殊党费”收据,槐树社区党委副书记蒋梦飞第一时间将这张由区委组织部转来的党费收据,送到了离世党员杨兴昌老伴的手中,并送上社区的一封表扬信,传递党组织的关怀与问候。

  原来,槐树社区离世党员杨兴昌是一个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在世时常说:“是党给了我一切,我要知恩图报,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去年4月杨兴昌老人病重之际,嘱托家人把3000元钱作为自己最后的一笔党费交给党组织,他说:“我的生命虽有尽头,但我对党组织的感情没有终点,就让我最后为党尽一份微薄之力吧。”如今,闪烁着镰刀斧头光芒的中组部红色党费收据,见证了一个老党员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倾力奉献。

  与杨兴昌同属于槐树社区第三党支部的吴瑞甫,今年三月份也交了1000元“特殊党费”。“今年是我入党60周年,一个人一辈子只有一个甲子,交一笔党费作为纪念。”吴瑞甫抚摸着几十年前的党员登记材料激动地说。

  如今已经84岁高龄的吴瑞甫,清楚地记得自己是1955年7月申请入党,一年后转正,成为一名当时很让人羡慕的共产党员。谈起对共产党员的第一印象,吴瑞甫总是会想起当时解放初期南下的解放军干部,“他们品德很高尚,真真正正为老百姓做事。”吴瑞甫记忆很深刻,解放军叔叔总是亲切地喊十几岁的他“小鬼,小鬼”。

  吴瑞甫13岁时父亲去世,幼年迫于生计去做学徒学生意。因为拥有做生意经验,吴瑞甫解放后被分配到布厂批发部工作,后来又陆续在玻璃厂、橡胶厂工作。“当时共产党威信高,为工人农民服务,大家都信任党。”吴瑞甫回忆说,“那时候大家真的都是满怀信心和激情,特别拼命、努力工作,为了党、为了国家。”随着对共产党认识的加深,以及周围环境和工作需要,吴瑞甫想入党的决心愈发坚定。“工作、生活都是共产党给的,我当时最大的目标就是成为党员,更好地为党做事情,更好地为工人做事情。”吴瑞甫回忆当时入党的心情。

  后来经过严格的思想品德、工作作风审查后,吴瑞甫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于是他更加努力工作,为人民服务,无愧于党员的称号。半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检验了吴瑞甫对党的忠诚。在人生最重要的60年里,吴瑞甫跟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融为一体,这是坚定的信仰,也是无悔的选择。

  “现在老了,退休了,但仍然是个党员,坚决不能做坏事,不能给党员抹黑。”吴瑞甫退休后时刻没有忘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天职,汶川大地震时他为灾区捐款,平时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捐款,积极地发挥自己的余热,践行60年前入党的誓言。

  巧合的是,除了杨兴昌、吴瑞甫,槐树社区第三党支部的老党员朱友德也在去年交了一笔“特殊党费”。三位来自同一个党支部的80多岁的老党员,用交“特殊党费”的方式,纪念逝去的激情燃烧的岁月,也表露出做一名共产党员的无悔信念。

稿源 新江北 编辑 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