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江北群众网 > 江北进行时 正文
朱家安置房三期完成抽签
近700户拆迁户喜圆“安居梦”
http://jbxww.cnnb.com.cn  14-09-04 11:04 】 【打印

    8月20日和8月21日,甬江街道朱家安置房三期顺利完成抽签分配工作,近700套新房有了新主人,预计年底村民就可入住。

  甬江街道朱家安置房三期项目紧邻朱家安置房一、二两期项目,位于环城北路东段北侧、梅竹路以西,于2012年7月开工。据了解,该项目是宁波市重点工程,是全区首次采用BT模式建造的安置房。

  本次公开抽签分配的安置房房源共计857套,包括三期项目房源568套和一、二期剩余房源289套,不仅有从50平方米到120平方米共计8个户型的小高层,而且还有多层户型。据甬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与本次安置房抽签分配的村民来自孔浦、联成、路林、夏家、河西等5个村,这5个村因北高教园区、地铁一号线、梅竹路等项目的开发建设而拆迁。

  8月20日早上7点半,离安置房抽签开始还有半个小时,但许多村民已经早早地赶到了抽签现场,现场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引导参与抽签的村民入场。登记、核对身份证和协议书、抽顺序号……在办完手续后,来自夏家村的刘先生带着孩子开心地步入现场等候。“希望到时能抽到一个理想的楼层!”刘先生期待地说。

  在公证员的监督下,早上8点,50平方米户型的安置房抽签正式开始,现场也安静了下来。伴随工作人员向公证人员和现场人员报读并展示签条,许多村民陆续顺利完成抽签。在抽签过程中,不时有村民因抽到理想的楼层而欢呼,来自河西村的王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当他听到工作人员的报读后,开心不已:“太好了,是东首,采光条件好!”听到他激动的声音,台下不少村民投去了羡慕的眼神。对于本次安置房抽签,村民们纷纷表示,台上有公证人员、街道纪工委委员、区人大代表、村监事会成员,相距不远的台下又有这么多抽签村民盯着,“很公平,也很公开、透明”。

  为保证本次安置房抽签工作的顺利进行,甬江街道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在抽签之前,工作人员不仅反复核对了本次抽签户的数据信息,详细校准了朱家一、二期安置房剩余房源的信息,还对本次抽签方案的流程一再检查。同时,甬江街道拆迁办工作人员在正式抽签之前,还与几个拆迁村的村干部们一起,电话联系了所有安置户,耐心讲解抽签的注意事项。 据了解,为保证本次安置房抽签的“公开、公平、公正”,街道委托宁波市信业公证处来对抽签进行全程公证,并由街道工作人员配合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没有抽完的房源,由公证处密封保存,确保抽签全程公正。”街道负责人说,街道将全力做好相关的后续工作,并对待交付房源的水电等设施设备进行再次检查。按照工作计划,今年年底拆迁群众就能搬进新房。

 

稿源 江北新闻网 编辑 施琦杰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