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江北群众网 > 要闻要论 正文
华伟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落实责任 努力提升市民素质 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http://jbxww.cnnb.com.cn  14-08-15 09:49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日前,我区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华伟在会上指出,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最关键时刻,全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和措施,强化责任和问责,确保深化文明创建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力打赢争创“四连冠”这场硬仗。

  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晓芳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郑进达主持会议。区领导徐文华、陶诚、李国军、朱宏松、王伯宁、戴瑜、林大吉、谢德维、贺斌、徐锋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旭东在会上传达了上级有关创建工作精神。

  华伟在会上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宁波的一张“金字招牌”,来之不易。各级各部门要在创建工作中努力纠正认识上的偏差与误区,防止“闯关”思想,克服“畏难”情绪,切实把创建工作作为加快转型提升的重要抓手,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创建工作作为推动江北转型提升、推动干部能力提升、推动条块合力提升的重要抓手,通过坚持发展导向,以文明创建的新成效实现江北发展的新提升。

  华伟指出,市民是城市的主人,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体。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中,要把“人的素质”作为关键因素,不断优化江北辖区居民的整体素质;要进一步发挥榜样示范、典型引领的作用,提高各阶层市民的道德水平与文化涵养;要以“城市形象提升”和“城市管理提升”两大行动为载体,以严格严肃严禁的管理,进一步凸显江北的宁波门户形象;要通过组织开展多样化的主题实践活动和不同形式的志愿者活动,积极培育文明风尚,通过坚持人本导向,以文明创建的新风尚实现市民素质的新提升。

  华伟强调,目前,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大局意识和攻坚意识,把创建活动的每一项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要迅速拿出决战措施,努力研究破解目前比较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又要做好“回头看”工作,防止已解决的问题死灰复燃。要积极发动群众,广泛组织群众,形成“人人是文明形象、个个有创建责任”的全民参与局面,全力打赢争创“四连冠”这场硬仗。

  丁晓芳在部署工作时强调,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更高、标准更严、范围更广、难度更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和今年创建测评增加内容,抓住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强化各项创建责任的落实。在具体推进工作的过程中,要牢牢把握标准要求、时间节点和创建方法这三个重点环节,抓实抓牢“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诚信建设制度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组织好传统节日和重大纪念日活动”等六项重点工作,迅速开展整治环境“脏乱差”、整治生态环境、整治社会文化环境、整治网络秩序、整治社区管理秩序五项整治工作,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稿源 江北新闻网 编辑 施琦杰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