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江北群众网 > 要闻要论 正文
区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
坚持走新型城市化发展道路 推动江北创新转型跨越提升
http://jbxww.cnnb.com.cn  14-08-08 09:36 】 【打印

    近日,区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拓展思路,加快江北全方位发展步伐。区委书记华伟和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晓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当天的学习会,宁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阎勤应邀授课,他长期从事宁波综合性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工作,承担或参与过大量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课题的研究任务,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在讲座中,阎勤站位宁波高度,借鉴先进经验,结合江北的基础条件、发展优势以及在宁波县(市)区中的发展格局,从战略目标和发展策略、加快现代都市区建设、发展新型高端城市经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视角,对我区如何实现“创新转型、跨越提升”目标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华伟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当前,江北正处于转型发展、跨越提升重要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又面临着一系列困难和挑战。就推进江北今后阶段的发展,他提出要做到“五个更加注重”。一要更加注重产业支撑,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培育发展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特色的城市经济,是江北经济发展的重要着力点,要推进传统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高新技术产业化、企业资产证券化、优势产业集群化,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着力打造江北经济升级版。二要更加注重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建管水平。城市形象是城市品位的直观展示,是城市特色的集中体现,要按照市委全会新型城市化建设的内涵和要求,全面提升城市建设开发的档次和辐射带动能力,让江北的环境更优美、功能更完善、亮点更突出、管理更高效。三要更加注重改革创新,不断优化体制机制。改革是最大的红利,要围绕提高效率抓改革,围绕民生发展抓改革,围绕难题破解抓改革,围绕可持续发展抓改革,力求以改革释放活力、改善民生。四要更加注重管理创新,提高社会和谐水平。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大矛盾纠纷和社会不稳定因素排查调处力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五要更加注重作风建设,打造一支狮子型干部队伍。每位干部要培树敢于担当、争先创优、攻坚克难、团结协作的精神,为江北各项事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优良作风保障。

  丁晓芳在讲话时指出,走新型城市化道路,符合江北实际,体现了时代特征和城市化内在规律,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要深刻认识推进这项工作对加快江北跨越发展的重大意义,凝聚强大发展共识。要准确把握新型城市化的内涵要求,着眼实现从“重物轻人”向以人为本、从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从外延扩张向资源集约、从城乡二元向城乡一体、从“千城一面”向个性特色、从全能政府向协同善治六个转变,全面提升发展境界。要充分激活新型城市化强大动力,着力推进经济形态从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型,着力推进城市形象从城郊结合部向品质城区跃升,着力推进体制机制从不够顺畅向高效灵活跨越,着力推进社会环境从稳定有序向和谐和美提升,重点以产业大平台促进城市经济加快发展、以项目大突破促进城乡建设提质增速、以体制大创新促进发展活力全面增强、以环境大优化促进城乡形象整体提升、以管理大提升促进城乡治理同步改善,全力推进江北新一轮跨越发展。会上,区政协主席干伯铨讲话;郑进达等区委、区政府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江北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工作建议和对策意见。
 

 
稿源 江北新闻网 编辑 施琦杰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