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江北群众网 > 要闻要论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孟伟林出席华伟讲话谷裕主持
http://jbxww.cnnb.com.cn  14-07-30 14:29 】 【打印

    7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聚焦“四风”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赴江北区督导组组长孟伟林出席会议;区委书记华伟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谷裕主持会议。

  据介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在省市督导组的指导下,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在抓好学习的同时,通过深入基层上门走访、蹲点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及“四风”建议131条。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区人大各委办同志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谷裕同志多次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讨论修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党组成员亲手撰写和修改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确保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当天,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谷裕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代表人大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对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等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查摆和梳理,深刻剖析了问题形成的主要根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上,区人大常委会班子党组成员本着对党和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坚持有什么说什么,直截了当,开诚布公,做到了坦诚相见、不虚不浅、不留情面、一针见血、直指问题。通过相互批评,大家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明确了下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并表态将认真反思,逐条逐项地进行整改。

  会议认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自身的政治定力和抵御“四风”的免疫力。要增强群众观念,在思想上要时刻装着群众,行动上要密切联系群众,把群众的所想所盼,作为人大监督民生工作的主要依据,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切实抓好“四风”问题的整改,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对一些马上能改的立说立行,切实巩固好问题整改的成果。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生态环境整治、公共安全、社会治理等民生实事工程,强化工作责任,全面推进人大各项工作落实。要通过认真开展自查整改,相互批评、相互提醒,加强班子建设,达到相互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努力营造团结干事的良好局面。

  华伟对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华伟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整风精神,是一次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党组对会议的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充分,聚焦“四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动真格、硬碰硬,查摆问题深刻、谈心谈话透彻、对照检查认真,会上充满辣味,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出了好氛围、开出了团结、开出了战斗力。

  就如何抓好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各环节的工作,华伟强调,当前,我区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抓品质、出成效的关键时期,各方面任务都非常繁重。区人大要在党组的带领下紧紧抓住密切联系代表和群众“两个基点”,做到人大联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及时把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和呼声反映上来,使党委政府的决策更加科学合理。同时,要积极争取人大代表、广大群众对全区中心工作的支持,营造出全区实干、破难和服从服务大局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集聚“两大优势”,通过开展针对性、专题性、深入性研究,为党委提建议、做参谋,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法治化,促进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创更新业绩。要始终攥紧监督和检查“两个拳头”,将监督工作贯穿于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方方面面。同时,还要紧紧围绕全区的中心工作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综合运用专项审议、专题询问、执法检查、跟踪督查等手段加强检查,切实破除“二线”思维,以“一线”的工作要求,切实服务和保障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江北实现持续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稿源 江北新闻网 编辑 施琦杰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