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 江北群众网 > 要闻要论 正文
区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徐明夫华伟讲话 唐志一出席 干伯铨主持
http://jbxww.cnnb.com.cn  14-07-30 14:29 】 【打印

    根据中央、省市委统一部署和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7月25日,区政协党组用一天的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武器,着力查摆区政协党组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明确整改的方向和措施。

  市政协副主席徐明夫、区委书记华伟讲话;赴江北区督导组副组长唐志一等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干伯铨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事先作了充分准备。深入开展“三问三观”学习讨论、“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克难”主题教育、“向身边的典型学习”等活动,广泛开展走亲连心活动,广开言路汇集民生,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78条次。会前,干伯铨主持、党组成员集体参与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分别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在民主生活会上,干伯铨代表区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成员逐一作了认真对照检查。大家勇于自我揭短亮丑,深刻剖析自己,从头到脚、从内到外好好照了照“镜子”,真心善意地、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准确、客观公正地寻找了差距、查找了不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思想上受到触动和警醒的效果。会议自始至终充满严肃认真、坦诚中肯、和谐融洽的气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强调,区政协党组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新起点,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政协工作。一是理想信念要更加坚定。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时刻做到坚定、清醒、有作为。二是履行职能要更求实效。要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中谋划、研究和推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尽心尽力做好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形势所求的各项工作。三是改进作风要更严要求。要带头遵守纪律,带头执行规定,带头维护制度,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8条办法”和市委“20条措施”。要建章立制,建立良好机制,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守、有据可依。要强化监管和落实,保持制度执行的刚性力度,推动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四是改革创新要更为务实。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一种内在要求和自觉行为,贯穿于政协各项工作之中,树立创新的理念,设立创新的机制,建立创新的载体,努力做到干中求进,常做常新。五是团结联谊要更加紧密。切实加强和创新团结联谊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体谅包容、渠道畅通的优势。六是自身建设要更高标准。要夯实履职基础,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强化专委会、联委会、界别小组联动工作机制,提升委员履职服务水平,发挥整体效能,为政协履职提供切实保障。

  徐明夫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民主生活会之后,教育实践活动将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区政协党组要坚决摒弃“过关”思想,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要扎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以解决问题的成效取信于民;要从严从紧正风肃纪,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持之以恒建章立制,努力在抓常抓细抓实上取得实效;要注重统筹结合,用工作成果检验活动成效。

  华伟在讲话时指出,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区政协党组始终践行“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上率下行氛围良好、规定动作扎实到位、立行立改效果显著,促进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新提高、在工作作风上有了新转变。他强调,区政协党组班子要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和民主生活会召开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折不扣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工作。要继续坚持服务大局,在推动江北跨越发展上有新贡献;要继续坚持履职为民,在创造区域和谐环境上有新作为;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在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上有新成绩;要继续坚持以身作则,在塑造政协班子队伍上有新形象。

稿源 江北新闻网 编辑 施琦杰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