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59 期)

央视“激情广场—爱国歌曲大家唱”走进宁波
/   江北新闻网  05-31 21:18

    昨天上午,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大型广场歌会“激情广场·爱国歌曲大家唱”——浙江宁波篇在宁波大剧院激情开场。道德模范方阵、青少年学生方阵、工人方阵、部队方阵及群众代表等3000余人,满怀激情地参与了全场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余红艺,中央文明办协调组处长杨世欣,东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骆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谟敦,副市长张明华,市政协副主席蒋剑巍,宁波军分区副政委徐政道以及区领导俞雷,丁晓芳,孙旭东等一同观看了演出。
    据介绍,近年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全国上下掀起了唱爱国歌曲的浪潮,中央电视台品牌性文艺栏目——《激情广场》也适时推出了爱国歌曲大家唱系列活动,在全国多个城市(区)进行节目录制,并将此作为全国各地文化建设成果展示的一个重要平台。此次中央电视台“激情广场,爱国歌曲大家唱”系列活动来到宁波,为广大市民送来了丰盛的“文化盛宴”。同时,通过“激情广场”把有着丰厚历史文化底蕴和秀美自然风光的甬城与神州大地紧密联系在了一起,向全国人民展现了宁波文明和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演出活动历时1个半小时,一段大型情景舞蹈《向东是大海》拉开了演出序幕。青少年方阵的小朋友们用稚嫩而饱含深情的歌声演唱了《歌声与微笑》;部队方阵演唱了经典歌曲《军港之夜》、《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军人对国家、党的热爱,唱出了军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歌唱家佟铁鑫的一首《共和国之恋》更是唱出了对祖国深沉的爱,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著名音乐人、歌手郭峰唱起《加油,胜利》时,现场观众也齐声合唱,与歌手形成互动,高呼“加油,宁波!”“胜利,宁波!”整个演唱现场热情空前高涨。
    现场活动中,全国道德模范林萍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泽群的采访,她依然很朴实的说:“我从没后悔做这件事,我只希望尽自己的力量去挽救一个年幼的生命,让她活下去。”林萍的一番话,让现场观众热泪盈眶,大家都被她的大爱义举所折服。
    节目的最后,全场所有人员更是高唱《走向复兴》,把激情的氛围推向最高点,现场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欢呼声、喝彩声经久不息。据悉,“激情广场——爱国歌曲大家唱”节目录制完成后,将在央视综艺频道《激情广场》栏目播出,请广大市民注意节目预告并收看。

    记者 米兰 通讯员 朱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