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59 期)

槐树社区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   江北新闻网  05-31 21:16

    近日,中马街道槐树社区先后举办主题为“膳食营养健康”和“饮茶 香、啜健康”的两场健康知识讲座,不断提升居民健康意识。
    槐树社区邀请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助老志愿者前来社区居家养老中心举办“膳食营养健康讲座”,100多位社区老年居民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志愿者建议老年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多做运动,注重膳食营养搭配,多吃蔬菜水果、豆类、菇类等食物,坚决杜绝垃圾食品,保持平和快乐的心态,度过健康老年生活。活动现场,志愿者还为老年居民提供免费量血压、按摩、医疗咨询等服务,受到欢迎。
    “饮茶香、啜健康”知识讲座由宁波大红鹰学院裴秀颖老师主讲。裴老师从茶的分类,喝茶的好处,茶叶的养生功能以及喝茶的好处四方面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居民讲述现实生活中如何健康饮茶、健康生活,并与现场50余位居民展开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讲座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这种有益身心的讲座活动以后能够多举办。

    见习记者 周亚琼 通讯员 芦怡 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