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56 期)

双东坊小区内“马路市场”
如何治理城管执法部门尝试共签管理公约
/   江北新闻网  05-24 20:49

    “作为小区的物业公司,我们有责任对小区内违法搭建、乱设摊位、乱设集贸市场的现象进行管理,我们将积极配合城管执法部门、社区居委会、居民,共同努力共建和谐小区。”前天上午,文教街道双东坊小区的福尔敦物业公司有关负责人郑重承诺,并在“江北区社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公约”上签字盖章。
    据介绍,自从城管执法部门对双东坊社区周边道路上的马路菜场进行整治后,不少无证摊贩流入到了双东坊小区内。“凌晨四点就开始吵吵嚷嚷!地上弄得又脏又臭! 自从无证摊贩摆到我们家楼下开始,我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对这样的无证摊贩,翠柏西巷199号的一位居民表示坚决不同意让他们进小区摆摊。
    区城管执法大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城管执法部门等也多次对这些摊贩进行了整治,但还是屡屡回潮。“这一小区‘菜场’之所以得以存在,的主要原因是小区内很大一部分居民觉得在这里买菜比外面菜市场便宜、方便。”双东坊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双东坊小区住着很多低保户、困难户、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经济收入低,能不出小区,就能买到新鲜又便宜的菜,他们就希望小区内的这些无证摊贩能保留下来,所以城管执法部门在执法时,就会有居民护着这些无证摊贩。
    到底该不该让无证摊贩进入小区、能否另外开辟临时场地,减少对居民的影响?昨天上午,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会议室里,大家进行了激烈地讨论。最终,通过几番“拉锯”,为进一步优化小区人居环境,提高小区居民的生活品质,建设“和谐小区”,小区内的居民代表和社区、城管、物业代表一同在“江北区社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公约”上签了字,并表示支持执法部门依法进行取缔,同时做好各自应尽的义务,共同管好自己的小区。
    据悉,根据公约中所取得的意见,区城管执法部门将从下周一开始,采取联合执法形式,对双东坊小区内的无证摊贩展开集中整治,以期解决这一顽症。

    记者 赵海鹏 通讯员 娄婧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