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52 期)

我区一作家获评市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   江北新闻网  05-15 22:33

    近日,记者从宁波市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大会上获悉,我区作家、宁波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静被评为宁波市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作为一名民间文艺作家,王静一直以慈城文化为研究对象,撰写了以反映宁波城北人文为主题的100多万字的文艺作品,独著了《城北山水城北人》、《留住慈城》和《半生文缘》等作品。凭借《慈城年糕的文化记忆》、《中国的吉普赛人——慈城堕民田野调查》王静曾两度摘得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项山花奖。
    据悉,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在全市文艺界倡导“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核心价值观,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深入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波市文联开展了全市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经市文联各团体会员推荐和严格评审,共评选出10名“宁波市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记者 赵海鹏 通讯员 孙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