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49 期)

争创省示范文明城区工作培训会举行
/   江北新闻网  05-08 21:34

    为扎实推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省示范文明城区)创建,日前,我区举办了文明创建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永成就全国和省、市级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和省示范文明城区创建态势和测评方法进行了辅导培训,并着重就材料审核、实地考察、问卷调查及相关指标等内容,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熟悉和了解了创建的主要任务,掌握了测评体系的主要内容,明晰了测评方法和工作程序,为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据了解,今年,我区要迎接全国、省、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并明确提出了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区的工作目标。其中,省文明委将于今年10月底11月初对我区进行考核验收,涉及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等九个方面,检查方法主要有实地考察、问卷调查、材料审核、整体观察、听取汇报、网络调查等方式。
    会议就做好我区下阶段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地按照测评体系深入细致抓好迎检各项工作。

    记者 米兰 通讯员 朱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