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44 期)

112家企业踊跃参展广交会
一期意向成交4800万美元
/   江北新闻网  04-24 19:56
    本刊讯(记者 米兰 通讯员 应伟佳)日前,记者从区有关部门获悉,在今年举办的111届广交会上,我区共有112家企业参展,设立展位186个。在一期展会上,我区参展企业意向成交额4800多万美元,较上届同期增长5%。
    今年,由于世界经济尚未进入稳步增长的良性循环,外贸企业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主要体现在外需增长势头放缓、国际市场竞争更加激烈、贸易摩擦形势依然严峻、企业经营压力加大、“调结构”任务艰巨等五个方面。为此,我区许多企业借力广交会平台,在巩固传统客源的同时,积极开发新兴市场客源,全力增加业务订单。
    在此次广交会上,人性化产品受到追捧,如万洋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IPAD车用支架,在开展首日就吸引了诸多客商,首日意向成交达100万美金左右。但受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外贸订单总体上呈现出短、小、快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