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42 期)

一季度高新技术企业实现销售收入近25亿
/   江北新闻网  04-20 08:47

    记者日前从区科技部门获悉,今年我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平稳。截至3月底,全区33家高新技术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4.24亿元,实现利税2.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0%、20.9%。销售收入和利润实现增长的企业分别达17家和18家。
    近年来,我区以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科技服务能力为重点,积极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加大科技合作力度,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同时,高新技术企业自身积极优化发展战略,采取调整产业结构、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稳定外需市场、开拓内需市场等措施,推动企业在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实现发展量质齐升。
    从具体企业来看,井上华翔、味华灭菌、凯必盛销售收入同比增幅分别达390%、120%和102%,昌祺氟、味华灭菌、蓝野医疗实现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77%、163%和77%,正力药品和甬微集团首季度由去年同期的亏损转为大幅盈利。

    记者 刘平 通讯员 陈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