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38 期)

航运指数期货交易平台将落户我区
/   江北新闻网  04-10 20:12
    本刊讯(见习记者 周亚琼 通讯员 许佳益 陈少晶)记者从文教街道了解到,近日,上海航运运价交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页一行前来考察北岸财富航运物流基地,并确定投资500万元,在中心成立浙江省首家航运指数、期货交易平台。
    上海航运运价交易有限公司,英文简称SSEFC,是全球首个航运运价第三方集中交易平台,公司主要业务包括为船公司、货主、货代、无船承运人等进行航运运价交易活动提供服务等。
    据了解,目前北岸财富中心入驻的近百家各类企业中,航运业企业超过70家,已经形成的航运物流产业集聚区在宁波物流行业乃至长三角区域均享有广泛知名度。北岸财富航运物流总部也于去年被授予市“优势总部基地(首批)”荣誉称号。此次全省首家航运指数、期货交易平台正式落户北岸财富中心,与该中心良好的航运物流业发展基础密不可分。
    据介绍,作为航运高端产业的指数、期货交易平台入驻北岸财富中心,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我区整个航运行业的产业链,优化产业结构。航运相关企业也可以通过锁定运价的方式,减少因价格波动对企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