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36 期)

直通申报试点为出口退税提速
第一批出口退税款达449万,现已完成退库
/   江北新闻网  04-06 08:49
    本刊讯(记者 朱晨英 通讯员 施其明 柴运红)近日,记者从区国税部门获悉,自我区出口退税“直通申报”试点以来,出口退税工作全面“提速”。目前,全区第一批直通申报试点的14家外贸企业、共计449万元出口退税款已全部完成退库。这也是全市四个试点单位中最早完成退库的。
    直通申报是区国税局出口退税“破难提速”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之一,直通申报范围主要包括出口海关为宁波本地海关,供货企业为宁波市管辖范围内的企业。预测数据显示,全区约有80家企业符合直通申报要求,有将近3亿元的退税款可参加直通申报。
    据悉,直通申报走直通审核审批程序,单独流转、优先审核、优先审批、优先退库,从申报之日起到完成办理退库,时限在20个工作日之内,比一般程序申报快了10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