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34 期)

我区全力争创省示范文明城区
创建工作接受省调研组检查
/   江北新闻网  03-27 19:58
    本刊讯(记者 赵海鹏 通讯员 朱小兵)日前,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区汇报反馈会举行。省调研组专题听取了我区争创省示范文明城区有关工作。省文明办副主任陈海良充分肯定了我区的文明创建工作,希望我区继续加大创建力度,力争实现创建目标。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晓芳出席并表态讲话,区领导孙旭东、戴瑜、贺昌元、徐锋等出席汇报反馈会。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把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区工作列入区委、区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全民宣传发动,扎实开展各项创建活动;坚持为民惠民,突出八大重点,努力实现一流创建业绩;积极实施和爱工程,构建和谐江北,打响文明创建品牌,全区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
    调研组认为,江北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区工作开展以来,机制健全,各方参与,创建合力进一步形成;建设有力,整治有效,城市面貌进一步改善;载体丰富,特色鲜明,市民素质进一步提升;注重基层,强化服务,创建基础进一步夯实。同时,在环境卫生管理、市场管理、窗口服务水平等方面也还存在着薄弱环节。会上,调研组还就下阶段我区创建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陈海良在讲话中指出,江北区近年来通过城市形象和城市管理水平的提升,在宁波市城市公共文明指数综合测评中连续四次位列前三,为宁波实现文明城市“三连冠”奋斗目标作出了贡献,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陈海良还对我区的慈孝文化、社区工作“一本帐”、片区经理人以及民营企业的文化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能进一步挖掘、推广。
    丁晓芳代表江北区作了表态讲话。她指出,省调研组给予的肯定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创建信心,提出的建议是我们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各地各部门要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创建工作中;要结合省调研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按照测评体系,落实整改工作;要以更完善的机制提升创建水平,以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区为契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