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33 期)

东力机械:职工献爱心帮困难同事
/   江北新闻网  03-25 19:11
    本刊讯(记者 赵海鹏 通讯员 刘林花)日前,当宁波东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将一笔凝聚着该公司广大干部员工浓浓爱意的8万多元爱心捐款,送交到陈方乐手中时,陈师傅再也无法克制住内心的感激之情,只是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
    陈方乐师傅是东力公司的一位普通铣齿技师,不久前他16岁的孩子不幸被查出白血病。“当我听到孩子患了‘白血病’,整个人都懵了,根本听不到周围的声音。”陈师傅告诉记者,孩子的病让一家人陷入深深的绝望和痛苦。
    陈师傅在公司为人勤恳朴实,他的情况很快就在部门传开了。他所在的重载厂自发为他进行了一次募捐活动,131名员工共募集19450元善款。“阿乐的孩子就是我们大家的孩子,虽然我们都是普通工人,但这些都是我们的一点心意。”重载厂的员工纷纷表示将尽力帮助陈师傅度过难关。
    为帮助员工渡过困难,东力公司草拟倡议书,呼吁全体员工共献爱心。在当天的募捐启动仪式上,员工们早早地来到现场,有结伴的、有个人的、更有出差刚回到公司就立马跑来的。董事长带头捐出1万元,总经理也亲自到现场捐款5000元。“员工都是我们的家人,员工有困难,正是企业挺身而出的时候。”不一会儿,捐款队伍越排越长,红红的募捐箱就像爱心聚纳袋,容纳着每一位员工的片片爱心。一位路过的聋哑阿姨,看到此番情景,手语询问事情的由来,但她只有十五元钱,除了吃饭的十元钱,仅剩五元。看到她脸上凝重的神情,大家都明白了,“没事,阿姨,您的五元是最重的爱心。”工作人员比划着。
    据悉,此次募捐活动共得到公司733位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最后共募集爱心善款86388.5元。“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感谢才好,大家让我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原来,身边爱意这么浓,好人这么多。”陈师傅哽咽着说,我只有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以报答公司领导的关心和同事们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