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32 期)

春茶陆续开摘产值稳中有升
/   江北新闻网  03-22 20:08
    本报讯(实习生 应磊 通讯员 汪佳丽)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经历了近年来罕见的连续低温阴雨天气,近期气温有所回升,我区各地茶农积极行动起来采摘春茶。
    记者在慈城毛岙茶场看到已经有茶农在摘茶叶了。“前期连续阴雨天,造成春茶长势减缓,开摘时间推迟了十多天。”慈城的茶农说,趁着这两天气温回升,抢早开摘春茶。不过,头道春茶的产量本来就不高,按以往的经验来看,差的时候一天只能够采个半斤左右的鲜叶。 
    今年以来,阴雨天气较多,造成茶芽萌发推迟,我区各地仅是零星开采。慈城最早一批春茶从3月15日前后开采,比去年晚了十多天。
    今年,预计我区的春茶产量与去年持平,受采摘、肥料、培管请工等生产资料和人工工资费用等生产成本上升的影响,预计今年产值较去年稳中有升,上浮10%左右。
    据专家分析,现在新茶开采量还很少,随着气温逐渐走高,茶叶大面积开采在即,“慈城”牌白茶、“乌牛早”、“龙井43”等早熟品种会接连大量上市。同时,农业部门提醒茶农,气温升高之后,茶叶进入快速生长期,可能造成采摘时间集中,茶农要提前联系好采茶工人,确保及时采摘茶叶。今年天气较为异常,还要谨防后期可能出现的倒春寒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