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32 期)

我区今年第一批征地计划下发
两江北岸所涉开发项目需征面积占比62%
/   江北新闻网  03-22 20:07
    本刊讯(记者 金璐琦 通讯员 胡蓉)日前,记者从区国土部门获悉,我区2012年第一批征地计划已下发至四个涉农街道(镇),共涉及全区26个村、24个项目,总征地面积为3472.78亩。其中姚江以北滨江绿化及道路工程、姚江北岸启动1#区块、姚江北岸启动2#区块、姚江北岸启动3#区块等两江北岸开发项目需征地2157.4亩,占第一批征地任务的62%。
    从项目分布看,为切实满足“两江开发”的用地需求,今年第一批征地任务将主战场放在洪塘,共涉及13个村,需征地2597.04亩,占全区征地任务的75%,主要包括了姚江北岸启动1#区块、姚江北岸启动2#区块、姚江北岸启动3#区块、机场道路东侧配套道路、洪塘街道孙家地块收储等项目。剩余25%的征地任务,主要集中在庄桥,涉及10个村,需征地776.22亩,包括从姚江以北滨江绿化及道路工程等。
    从项目规划用途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住宅用地项目占了第一批征地计划的最大比重,其中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三类”住房用地项目需征地952.49亩,占到了住宅用地项目的70.4%,主要包括宁波市保障房及配套项目收储、庄桥街道东邵五期农民公寓等项目。此外,在交通运输用地和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项目上,机场路东侧配套道路、宁波市第九医院二期、宁波市北外环快速路新增用地等项目也被列入第一批计划中。
    据了解,今年我区第一批征地计划将在两个月内完成,为此,在下达第一批计划的同时,2012年征地行动已迅速启动。截止目前,我区已完成宁波市北环快速路新增用地、姚江以北滨江绿化及道路工程、江北投资创业中心I-4C剩余地块收储3个项目中共46.42亩农用地征收;单独选址项目宁波市北变500kv涉及慈城镇湖心村和观庄村的征地协议均已签订,共计面积53.47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