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32 期)

区农机管理站保障春耕农机安全
/   江北新闻网  03-22 20:05
    本刊讯(记者 米兰 通讯员 赵海军)年年“春耕”忙,农机安全不能忘,为确保春耕安全,我区农机管理站多措并举保春耕。
    据介绍,由于各类农业机械数量大、人员多,极易造成农机事故的发生。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连日来,农机监理人员进村入户,举办农机安全宣教活动,讲解农机安全操作技术,提高农机手的安全操作水平。同时,还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电话慰问等多种宣传渠道,送去农机安全生产注意事项,让农户们不断提高安全意识。
    为保证安全动态监控,我区农机监理人员走访了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维修网点、外省籍拖拉机集聚地、设施农业建筑场等处,与各相关负责人、农机手进行沟通,提醒及时对农机进行“体检”,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谨慎驾驶,杜绝酒后驾驶、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
    此外,我区还通过巡回维修服务,消除事故隐患。“春耕”季节,雨水多,农田耕耙和水稻栽种时间紧、任务重,农机作业容易出故障,存在事故隐患。为确保农机作业的安全高效,我区农机服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机手维修有故障的农机具,使之技术状况良好投入春耕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