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32 期)

前两月我区完成固投近20亿
/   江北新闻网  03-22 20:10
    本刊讯(记者 刘平 通讯员 林辉 盛亭)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我区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开门红”,前两个月累计完成投资19.64亿元,同比增长11.3%。
    随着拆迁进程和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安置房建设再上新台阶,完成投资5.48亿元,同比增长166.7%;基础设施建设再迎高峰,完成投资7.16亿元,同比增幅达215.1%;制造业投资延续去年增长势头,完成投资1.39亿元,同比增长107.6%,助推了全区工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其中,受房价调控因素影响,房地产开发投资出现回落,完成投资5.04亿元。
    今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重点突破年、服务保障年、合力攻坚年”三个年活动要求,全力以赴加大攻坚克难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提供了重要保障。据统计,1-2月,全区57个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10.4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3%,占同期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53.2%,同比增长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