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32 期)

俞雷与“985工程”院校毕业生座谈,亲切勉励大家——
争当有理想有道德有激情 有智慧的时代有为好青年
/   江北新闻网  03-22 20:10
    本刊讯(记者 王建安 实习生 应磊)为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去年我区从“985工程”院校中招录20名优秀学生干部到江北工作。3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俞雷与这些年轻干部座谈交流,亲切勉励大家脚踏实地、虚心学习,勇于实践、敢于担当,勤于创新、善于思考,早日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激情、有智慧的时代有为好青年,努力成为江北干部队伍中的栋梁之才。
    在座谈会上,20位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到江北工作8个多月时间的经历,说理想、谈体会、话感受、论收获,会场气氛十分活跃。俞雷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对大家从校门迈入“机关门”后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努力工作取得进步表示肯定。他说,大家的发言思路清晰、思维活跃,口头表达能力强,学习进取精神足,充分印证了我区开展这项干部队伍建设基础工程的做法是准确的,在今后一段时间里要继续抓好这项工作。
    俞雷指出,“985工程”院校毕业生是我区干部队伍中的一个特殊群体,具有年龄学历优势,但尚未经过艰苦环境的磨练,基层经验缺乏,工作阅历浅薄,要忘掉头上的光环和过去的成绩,不断增强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主动到艰难复杂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中去锻炼,努力增长才干,力争脱颖而出。他寄语与会人员争当有理想、有道德、有激情、有智慧的时代有为青年。
    俞雷指出,有理想是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基础,要争当一名有远大理想的有为青年。要学习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定理想信仰,加强自我学习,积极投身实践,对我们的事业始终充满信心;要保持青年人的先进追求,努力追求国家和地区的富强、人民的幸福,使之成为内化于心、外见于行的不懈追求。道德是社会规范,也是人的自我追求与自我约束,要争当一名有高尚道德的有为青年,自觉树立干部从政道德,积极践行党员模范道德,带头遵守公民基本道德,努力培养个人优良品德。
    俞雷强调,有理想才会有长远追求,有道德才会志存高远,理想与道德更是保持昂扬激情的基础,要争当一名有昂扬激情的有为青年,做到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始终保持奋发飞扬的态度,勇于面对困难,不以善小而不为,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认真做好手头的每一项工作。要争当一名富有智慧和创造的有为青年,树立正向考虑、逆境自强、乐于服务、担当负责的积极人生观,努力解好有学历不等于有能力、有理想不等于有作为、在基层不等于了解民情、有公权不等于有特权这一年轻干部能力建设的“四个不等式”,在现代化新江北建设的火热实践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林锦琪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