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32 期)

郑进达在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时指出
全面加快城乡一体发展和生态区建设
/   江北新闻网  03-22 20:10
    本刊讯(记者 刘平)全区城乡一体发展暨生态区建设推进大会召开以来,各涉农街道、慈城镇按照城乡一体发展和生态区建设的目标要求,拓展新思路、落实新举措,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日前,区委副书记郑进达在有关部门和街道(镇)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有关涉农街道和慈城镇,就我区城乡一体发展和生态区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和指导。副区长张飞宇参加调研。
    在庄桥街道东邵村、上邵村和洪塘街道荪湖村,郑进达分别了解了农房建设、物业管理、排涝河整治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庄桥街道和东邵村在下阶段要全力做好一期公寓分配工作,切实完善分配政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确保村民能够得到妥善安置,同时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着力完善公寓配套设施;上邵村要切实转变村民观念,加强村庄管理,保持整洁的村容村貌;洪塘街道要依托荪湖周边的良好生态环境,深化规划研究,努力优化人居环境。
    在慈城镇毛岙村和洪塘街道邵家渡村,郑进达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调研了生态建设。他指出,毛岙村和邵家渡村在生态建设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基础,继续加大保洁力度,努力营造生态宜居环境。在慈城镇半浦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时,郑进达要求继续加大古建筑保护力度,深化提炼文化内涵,结合慈城慈孝文化,着力扩大文化影响力,带动乡村旅游经济发展。
    调研中,郑进达一行还走访了农业部水稻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和宁波市江北超艺花木专业合作社,察看了姚江东排二期工程。他强调,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必须大力推进特色产业和都市农业发展,要继续加大扶持力度,做大做强农业基地和重点农业企业;要高质量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农业产业发展和防洪工作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