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32 期)

全区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举行
/   江北新闻网  03-22 20:10

    本刊讯(记者 刘平)前天下午,全区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去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重点部署今年党代表提案、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区委副书记郑进达在会上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文华作有关工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鸣鹤和区政协副主席丁培人出席会议。
    据悉,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委员提出并交由区政府系统办理的建议提案共224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29件、政协委员提案95件,这些建议提案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办理完毕,按时办复率达到100%。今年,提交交办的党代表提案19件、人大代表建议171件、政协委员提案111件,这些建议和提案是全区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紧紧把握“三个年”活动契机,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的,客观反映了我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
    郑进达在讲话中指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一项民生工作、民心工作,必须高度重视,认真把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办好办实。做好该项工作,关键要抓好落实、解决问题,着力提高代表委员的满意率和人民群众的满意率,要不回避,主动对接、倾听诉求;要不敷衍,出实招,通过工作创新推动问题得到解决;要不推诿,齐抓共管、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做好办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