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
宁波晚报
东南商报
宁波侨讯
中国宁波网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29 期)

丁晓芳在调研教育工作时要求
不断提升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水平
/   江北新闻网  03-15 20:09
    本刊讯(记者 赵海鹏)前天,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晓芳在调研教育工作时要求,充分认识教育工作是一项基础性的,事关全局以及全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要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加大投入,加强管理,不断提升全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水平。
    当天上午,丁晓芳先后走访了三江中学、惠贞书院和江北实验小学,详细了解了各所学校的办学条件以及师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副区长戴瑜陪同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教育工作座谈会上,与会的中小学校长对我区的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丁晓芳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教育越来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教育对区域软实力提升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要提高广大教师的责任感,不断提升我区教育教学水平,努力使教育事业实现科学发展。
    围绕素质教育、优质资源共享、教育管理均衡等几方面工作,丁晓芳对下阶段我区教育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她强调,要进一步推进教育与经济协同发展,城乡一体协同发展以及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社区教育等各类教育的协同发展。要进一步深化素质教育,使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家长正确理解和把握素质教育的内涵,同时采取措施抓好落实,使得素质教育真正体现在日常的教学中。要进一步抓好基础建设,结合我区“十二五”规划以及全区发展实际,不断完善教育网点的规划,同时加大资金投入,切实改善教育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更好地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要进一步提升教育队伍的水平,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机制,结合教学需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并在此基础上实现培养一批,提升一批,带动整个教育队伍水平的提升。要强化校园管理,时刻紧绷安全管理这根弦,严格落实有关的管理制度,加强学校的后勤管理、安全管理工作,提升教育事业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