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
宁波晚报
东南商报
宁波侨讯
中国宁波网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27 期)

一农业科技项目通过国家验收
/   江北新闻网  03-09 19:00
    本刊讯(记者 刘平 通讯员 陈挺)日前,国家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在我区召开项目验收会,对宁波市牛奶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实施的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新型乳制品加工关键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进行专题验收。
    据悉,该项目于2009年由国家科技部立项,由宁波市牛奶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实施,宁波大学作为其技术支撑单位。通过项目组攻关,项目已申请发明专利3项,发表论文23篇,建成生产线5条,并开发了系列新产品,其中涌优鲜牛奶、ESL有机鲜奶、优酪乳等系列产品已实现规模化生产。在项目执行期内已累计实现产量2230.54吨,完成产值2721.6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50多个,带动200多个养牛户致富,产生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与会专家在考察了生产流水线及产品工艺流程后认为,“新型乳制品加工关键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完成了计划任务书的要求,总体水平国内领先,同意通过成果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