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
宁波晚报
东南商报
宁波侨讯
中国宁波网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26 期)

持续降雨引发路面坑洞区公路部门大力排查及时抢修
/   江北新闻网  03-09 08:37
    本刊讯(记者 金璐琦 通讯员 张奇娜)近段时间阴雨连绵,我区不少公路沥青路面陆续出现坑洞现象。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段有关负责人解释,部分沥青路面受到雨水长时间浸泡,再加上重型车辆的超负荷运行等其他因素影响,从而出现了坑洞。
    昨天,记者来到我区部分主干道查看,发现319省道、骆观线等主干道出现了不少大大小小的坑洼,坑洼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特别是电瓶车的通行。
    为了及时发现坑洞,最大程度地降低受损道路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一方面区公路管理段加大了对于主要道路的巡查力度,采取24小时工作制度,利用数字公路系统,每天安排数字巡逻车在重要路段巡查。一旦发现道路坑道等安全隐患,及时通过数字公路系统上传,另一方面,路政养护人员加强维修力度,实行24小时维修制度,一旦发现路面坑洞,立即进行修复,确保发现问题立即解决。截止3月6日下午,区公路段已经累计使用冷沥青45吨、混凝土50吨、设置警示锥150余个,修补面积1000多平方米。
    记者在江北大道上看到,江北公路段的抢修车停在边上,抢修人员正在冒雨用石块、泥沙等填充物临时填充凹陷的积水处,然后用冷沥青填补,临时保证路面平整,疏通积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上周六开始,就在319省道、骆观线、江北大道等路段采取了相应的应急措施。
    据了解,在雨天对损坏严重的道路进行修复时,因为热沥青不能使用,只能使用冷沥青,经过加班加点,一些损坏严重的路面已经得到修补。但是由于沥青材料的特殊性,冷料及时修补的维修效果难以保证。区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天气放晴,就对部分受损较为严重的路段进行沥青大面积维修,采用热沥青进行填铺,加强修补效果。此外,区交通运输局提醒驾驶员,雨季造成路面坑洞多、路况差,行车切记放慢车速,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