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
宁波晚报
东南商报
宁波侨讯
中国宁波网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26 期)

32 个行业生产实现不同程度增长
我区小微工业企业健康运行
/   江北新闻网  03-08 17:14
    本刊讯(实习生 应磊 通讯员 顾旭东)日前,记者从区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区小微工业企业运行健康,生产经营状况总体稳步上升。
    据了解,去年我区小微工业生产涉及的36 个行业大类中有32 个行业生产实现不同程度增长,面上总体情况呈现向上发展态势。区统计局调查显示,目前我区小微工业企业订单相对稳定,设备利用率保持较高状态,企业市场意识较强,注重以销定产,部分企业通过多接订单,来弥补当前企业利润下滑,去年全区小微工业企业设备平均利用率达到72.6%,企业期末剩余订单同比增长18.59%。与此同时,我区小微工业企业劳动报酬增长明显,全区企业应付职工薪酬同比增长24.0%,月人均工资达到2457.93 元。需要改进提升的是,小微工业产业高能耗低产出的现象依然存在,亟需依靠技术创新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