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
宁波晚报
东南商报
宁波侨讯
中国宁波网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26 期)

马路变宽,房子变大,就医就学和休闲购物更便利——
拆迁带来的民生实惠
/   江北新闻网  03-08 17:13
    本刊讯(实习生 应磊 通讯员 刘红霞)从下雨一身泥,晴天一身灰的泥路到现在笔直宽敞的马路,从拥挤矮小的平房到现在宽敞明亮的楼房,安居在丽庄西苑的居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拆迁带来的改变。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改变老百姓的居住生活条件,着实体现民生效应是我区拆迁工作的重要内容。
    “只要遇到下雨天,走在这条路上满脚沾满了泥巴。”“我家的房子,一到下雨天便会漏水。”“天气热时,这些四处堆放的垃圾便会散发阵阵恶臭,蚊子、苍蝇四处飞散。”回忆起原先的居住环境,很多社区居民无不摇头。
    提起现在的居住环境,社区居民王建军脸上洋溢着欢喜之情:“现在我们生活非常方便,小区就在宁慈公路边上,交通便利,超市、医院、菜场、学校一应俱全,小孩读书都很便利。”丽庄西苑一期、二期共搬进了540余户居民,从农民华丽转身为城市居民,他们分享到了城市化进程的成果。在我区加快城市化进程中,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近年来,我区在加速改善老百姓居住环境的同时,不断推进道路桥梁基础设施建设,贯通了惊驾路、城庄路和机场路江北段,先后落成了湾头大桥、青林湾大桥、外滩大桥,这些工程极大地方便了我区居民的出行。家住湾头大桥北岸天水家园的张昊先生告诉记者:“湾头大桥的建成使我们的出行更加便捷,到江北城区和市中心可以绕开拥堵的育才路,节约了很多时间。”位于姚江新三江口的湾头大桥建成,打通江北“肠梗阻”——湾头地块和城庄地块,使这两个地块联系更为紧密,方便了市民出行到慈城、洪塘和镇海,使几十万居民受惠。
    这些民生效应的出现都是在拆迁中得来的,来之不易。拆迁为民,在拆迁中凸显民生效应,在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城市形象和城市环境,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活跃城市经济的同时,我区把老百姓的合理诉求落实在拆迁工作中。因此,全区拆迁工作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密切配合,也就有了我区连续三年拆迁破百万平方米的速度和纪录,过去五年拆迁总量超过了350万平方米。
    城市化的进程大大改善了老百姓生产生活的条件,也实现了千百年中国老百姓安居乐业的梦想。“住在这个小区,我很踏实,小区有物业管理,干净整洁。”同住在丽庄西苑的王建军感慨道,“从田间地头出来,享受到城里人的生活,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