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
宁波晚报
东南商报
宁波侨讯
中国宁波网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26 期)

半数以上义务段学校教室增配电子白板
我区投入700万建320个“智慧教室”
/   江北新闻网  03-08 17:15
    本刊讯 (见习记者 周亚琼 通讯员 张文明)前天下午,区2012年“智慧江北 智取未来”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惠贞书院天水校区举行。记者从研讨会上获悉,继上学期惠贞书院、第二实验小学、江花小学3所学校共15个教室试点配置电子白板后,今年9月1日前我区还将投入近700万元,在320个教室增配电子白板,占全区义务段班级总数一半以上。
    在研讨会现场,记者看到,授课教师用手或笔亲触电子白板屏幕,其图、文、声、像功能即能一一实现。江花小学教师王妍利用电子白板给该校一年级小学生上了一节品德课《上超市》。进超市、储物、选购、付款等诸多步骤的顺序先后,能否未付款就拆封甚至食用?这些逛超市过程中碰到的小问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学生注意力非常集中。通过遥控器按键,学生们可以直接选择某种行为对还是不对,选择结果第一时间在电子白板上显示,并形成柱状统计图,多少学生答对,多少答错,谁错了,一目了然,老师可以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
    据了解,在“智慧教室”,老师可以将学生的书面答卷放到实物展台,投影到电子白板上,进行当堂批阅。区教研室主任金感芳说,电子白板进教室主要有两大好处:一是可以增加课堂上的师生互动;二是通过电子白板的即时反馈系统,老师可以即时了解学生知识掌握情况。从惠贞书院、江北第二实验小学、江花小学三所学校试行情况看效果不错,今年秋季前,我区将对全区所有义务段老师开展这方面的应用培训。
    2014年,我区将力争实现教育现代化。今年我区除深入推进智慧教室创建外,还将开展为新一轮学校三年自主发展、省小班化试点、省义务段教育质量检测试点、新一轮设备配备、推行“快乐社团”大活动、试点校车工程、扩大校园无线覆盖网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