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
宁波晚报
东南商报
宁波侨讯
中国宁波网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25 期)

我区二月份二手房成交48套
/   江北新闻网  03-06 20:26
    本刊讯(记者 金璐琦 通讯员 林旺芳)日前,记者从宁波市房产交易中心江北分中心获悉,截至2月底,今年我区共受理二手房交易81户,其中2月份成交48套,环比增长45.45%,同比增长23.08%。
    “从具体成交情况分析,经过一年多的政策调控,投机购房已经得到遏制。”宁波市房产交易中心江北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刚需释放和市场重新寻找成交平衡点两方面的原因,我区二手房交易量正在回升。
    “刚需群体依然是二手房交易量上升的主力军。”根据相关业内人士分析,政策层面出现的微妙变化给予刚需更多刺激。一方面,近日多地出现旧政新解、购房给予补贴等楼市微调情况,很多房产中介借此炒作“调控放松”和“楼市回暖”概念,吸引了部分刚需置业者加速入市;另一方面,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及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利率等利好政策,使得首次购房者的购房成本下降且贷款容易。从全区2012年数据来看:1月份成交的二手房中有85%的购房者是刚需群体,同比上升11个百分点;2月份成交的二手房中有77%的购房者是刚需群体,同比上升3个百分点。
    其次,调控不放松的态势已经迫使市场重新寻找交易平衡点。从成交区域来看,2月份慈城镇、庄桥街道、洪塘街道、甬江街道成交套数环比均有所增加,其中,慈城增加6套,庄桥增加3套,洪塘增加3套,甬江增加3套。慈城二手房交易量的增加主要得益于拆迁安置房慈湖人家二期成交量的增加,甬江二手房交易量的增加也主要得益于拆迁安置房柏树花园成交量的增加。
    “从年初来看,不仅是江北,全国不少地区的二手房交易量都有一定的回升。”宁波市房产交易中心江北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以预见的是,只要楼市调控方向、调控力度不发生变化,对投资和投机性购房需求的打击不放松,房贷杠杆不发生扩大,那么房价将回归理性,地产市场将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