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
宁波晚报
东南商报
宁波侨讯
中国宁波网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20 期)

我区首月办理出口退税超1.5亿
增幅列全市第二
/   江北新闻网  02-23 21:31
    本刊讯(实习生 应磊 通讯员 柴运红)为了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区国税部门针对当前形势下企业资金较为紧张的实际情况,开展出口退税“破难提速”专项行动,取得可喜成绩。
    据了解,今年1月份,全区审批退税16449万元,同比增长6%,较去年同期增加了932万元;实际退税15281万元,同比增长19%,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444万元,比全市平均增长数高出28个百分点,在全市各县(市)区中名列第二,大大改善了出口企业年关资金困难的状况,促进了我区外向型经济的健康发展。
    在全力推进“破难提速”专项行动中,区国税局针对我区出口贸易呈现的新情况和新特点,采取重点措施,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广泛搜集纳税人需求和日常咨询中较为集中的问题。试行外贸企业出口退税直通申报,对本地采购、本地口岸出口的非关注类货物,优先审核,优先审批,优先办理退库。开展政策“送推”服务,区国税局专程帮助宁波大学办理2011年退税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