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
宁波晚报
东南商报
宁波侨讯
中国宁波网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20 期)

同心协力争创省示范文明城区
/   江北新闻网  02-23 21:31
本刊评论员
    艰辛出硕果,耕耘有丰收。在过去两年全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我区成为全市唯一一个连续四次排名位居前三的县(市)区,综合成绩位列第一,为全市文明创建大局作出了应有的突出贡献。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持续探索实践、持续深化提升的过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只有更好,没有最好。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表彰动员大会上,我们响亮地提出,江北要争创省示范文明城区,这是一份比省文明城区更高的荣誉,也是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全区上下要在新起点上,戒骄戒躁、奋发图进,全力以赴把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推向新的高度。
    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区,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既要总结经验,也要看到差距。在过去连续三轮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我们积累了丰富而又宝贵的经验,既有正确的创建理念思路,也有有效的创建工作机制;既有生动活泼的载体,也有成效明显的方法,这些都是我们投身新一轮文明创建的扎实基础。但是,我们更应该看到,对照全国文明城市(省示范文明城区)的测评标准,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我们尚有差距,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完善。不进则退,我们丝毫不能自满与松懈,务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着眼全局,精心谋划,统筹协调,扎实进取,努力增添新优势,实现新突破,再创新辉煌。
    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区,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水平,任重而道远。要着眼实现城市管理有新突破,继续深入开展“城市形象提升”和“城市管理提升”两大行动,全面加快城市转型拓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努力走出一条发展质量好、民生服务好、城乡环境好、社会和谐好的发展新路子。要着眼实现工作机制有新突破,加快实施市民文明素质工程,引导全民参与文明创建,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并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努力使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着眼实现作风转变有新突破,大力倡导快、实、硬的作风,引导广大干部围绕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区的目标,聚合力、解难题、强督查、建制度、树典型,不断增强工作方式方法的灵活性、创造性、包容性和科学性,有力提高我区的文明创建水平和全社会文明程度。
    争创省示范文明城区的动员令已经发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拉高标杆、争创一流,同心协力、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为我区成功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区而共同努力,为宁波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之城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