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
宁波晚报
东南商报
宁波侨讯
中国宁波网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11 期)

爱心感动周边居民
孔浦一企业老板勇救落水女孩
/   江北新闻网  02-02 21:49
    本刊讯(实习生 俞菁菁 通讯员 滕雪娣)这两天,孔浦街道一通用设备配件厂老板胡忠忠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女童的事件,在百合社区传开。周围的居民提起这件事,无不竖起大拇指夸赞几句。
    1月30日下午4时许,天气阴冷。社区居民李阿姨回忆,当时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在大通北路附近的倪赛河边玩耍。“小孩太调皮,旁边也没有人管着她,不知怎地就爬到了横跨河面的自来水管上。小孩爬上去之后还想站起来,可手脚一滑,就掉到河里去了。”
    河边有一家通用设备配件厂,厂里一名女职工下班路过河边,看到有孩子落水后,就急忙跑回厂想找根竹竿来救人。她一边跑一边还喊着:“有小孩掉进河里啦!怎么办啊?”
    厂里的老板胡忠忠听到喊声,立马放下手里的活,跑到河边,看见女孩已被冲到桥洞下,在河里扑腾得快要沉下去了。胡忠忠来不及脱衣服,拿出手机,便纵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河水又脏又冷,而且河底都是淤泥,越踩越深,根本站不稳。”但他顾不了这些,快速游到孩子旁边,拉住孩子,把孩子托上河岸。看着被救的孩子还能嚎啕大哭,胡忠忠才放心。
    “幸亏孩子得救了,这大过年的,如果真的出了事,那孩子的父母该多伤心啊。我们家也有个5岁的孩子,将心比心一下,更觉得救人是应该的。”老板娘对老公的善举非常赞同。
    据附近居民介绍,落水女童的父母都是外地人,在宁波打工。当天来孔浦看老乡。女孩调皮,独自跑到河边玩。事后,女孩母亲还带着礼物去感谢胡老板,但被胡老板婉言谢绝了。“如果是为了别人的感谢,那我也就不会去救人。”胡忠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