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
宁波晚报
东南商报
宁波侨讯
中国宁波网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新江北电子报(总第 905 期)

保国寺举办钟鼓祈福新年活动
/   江北新闻网  01-12 21:20
    本刊讯(记者 金璐琦 通讯员 钱树伟)宁波市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因为保存了我国长江以南最古老、最完整的木构建筑工艺而闻名。其中大雄宝殿建于北宋大中祥符六年(1013),结构独特,气势恢宏,至今有999年历史。为庆祝保国寺即将到来的千年大典,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龙年伊始,推出钟鼓祈福新年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
    保国寺大雄宝殿两侧有东西相对峙的钟楼、鼓楼,分别建于嘉庆十二年(1807)和十五年(1810)。古代钟鼓楼早为城市中心专用报时建筑,唐代开始,寺庙内也设钟和鼓,元、明时期发展为钟楼、鼓楼相对而建,专供佛事之用。如今击鼓、撞钟则成为人们辞旧迎新、祈福新年的一项喜庆活动。再加上今年是龙年,龙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因此,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龙年推出钟鼓祈福新年活动广受游客欢迎。
    据了解,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龙年钟鼓祈福新年活动将持续到春节期间。同时,该馆还推出古代乐器编钟演奏体验、青铜“龙洗”磨擦溅水体验、古建筑斗拱拼搭体验等互动项目,使游客在参与过程中,感悟并传承中华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