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
宁波晚报
东南商报
宁波侨讯
中国宁波网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江北电子报(第 895 期)

区法院 开展“模拟法庭”进学校活动
http://jbxww.cnnb.com.cn/   江北新闻网  12-26 15:35
    本刊讯(记者 米兰 通讯员 王翔)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日前,区法院联合区检察院、宁波修人学校开展“现场法庭进农村校园”活动。
    据介绍,在活动中,“模拟法庭”中的“法官”和“检察官”分别由真实的法官和检察官充当,其余的“被告”、“人民陪审员”、“辩护人”均由学校的学生和老师充当。大家通过角色扮演情景式地参加法庭审理,是一次难得的人生体验,而对于观摩“庭审”的学生们,这种生动、形象的法律教育模式也能够增强他们对法律的感性认识,激发他们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兴趣,增强法律意识。
    区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积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这是该院一直积极在探索的,下阶段,将通过组织未成年人模拟法庭在法院、在学校、在社区、在农村、在企业等形式,让更多的青少年受教育,让更多的青少年树立起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