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
宁波晚报
东南商报
宁波侨讯
中国宁波网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江北电子报(总第 896 期)

社区大妈们的“超模”生活
http://jbxww.cnnb.com.cn/   江北新闻网  12-26 16:48

   “1、2、3、4,2、2、3、4……”在孔浦街道绿梅社区活动室我们看到一群风姿绰约的老人,她们踩着节奏走着猫步,她们是孔浦新社会组织老年模特队的成员,别看这些老人年龄都在60岁以上,但她们个个不服老,身姿挺拔、身形优雅,他们用自己的风采演绎着美丽与时尚,潇洒“走”社区。


健康生活快乐过


    今年70岁的黄阿姨已经退休十多年了,她的业余爱好是画画,退休后画画就占据了她大部分的时间,不断推出新作品、参加各种书画比赛、展出让黄阿姨美滋滋地享受着自己的退休生活。只是,久居画室,黄阿姨发现身体是越来越不好了,尤其是今年年初,天气稍有变化,她就会感冒、头晕,往往是前一次感冒还没好彻底,稍微吹点风又严重起来,黄阿姨自嘲说“真是成了弱不禁风了”。
    为了改善日渐糟糕的身体状况,黄阿姨抽空会到楼下的小院子里散步。一次偶然机会,她看到新社会组织的孔浦老年模特队在招募新会员,加上邻居“怂恿”,黄阿姨便报名参加了。本是抱着“试试看”心理去的,但黄阿姨发现自己渐渐融入其中,并找到了在模特队训练的乐趣,队友们之间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黄阿姨还发现,来模特队里训练的老年人中,有不少“很有来头”,队友中有一些是从名牌大学毕业的,有一些曾是大学教授,有一些曾是机关干部。他们都和黄阿姨一样退休后就在家里歇着,连门都很少出,退休后冷清的生活和在职时的热闹繁忙形成的鲜明对比,曾让他们一时很难适应,曾让他们郁郁寡欢,可是在老年模特队里,大家又找到了久违的快乐。


阿拉可是时尚老太太


    “都这么大岁数了,穿什么穿,舒服得了。”“都满脸褶子了,穿什么不一样?省点钱干什么不好?”孔浦辖区老年人多,保守的老人常常议论着爱描眉、抹粉的模特队成员。但是这支夕阳红队伍的口号格外响亮:每个人都有爱美的权利!他们认为,只要美得得当,就是值得学习。
    “人老了肤色本来就暗,不化妆,再穿个黑色、灰色的衣服,那不越发老气横秋了。如果擦点腮红,涂点口红,穿条高雅的长裙,那多好看。”68岁的模特队队长张爱娣是老年模特队的创始人之一,虽然中年已经微胖,但是总是显得很精神,自信的笑容时时洋溢在脸上。张爱娣告诉我们,这支业余老年模特队最初只有8名队员,但因为有一颗爱美与热爱生活的心,大家凭着爱好与热情,看别人走秀的视频、读有点fashion的时装杂志,一群老太太也开始“花哨”起来了,而且感染着更多人加入到队伍中来,人数也不断增加。


走出专业的猫步上舞台


    老年模特也不能孤芳自赏呀,为了上得了场面,模特队在街道的支持与安排下,每个星期三由区文化馆专门派老师到社区教老人走猫步。看似简单的台步,练起来一点也不轻松。摆胯、提胯、劈腿……老人们一丝不苟沉迷其中,每次两个多小时练下来,早已满身大汗的老人们大呼过瘾。在她们看来,这是一种享受,不仅充实了生活,而且锻炼了身体。
    在“自娱自乐吧”的开吧仪式上,这群体态丰腴却风采依旧的模特精彩亮相,并夺得了阵阵掌声。之后他们的身姿又陆续出现在社区大大小小的各种活动中,“三八节”的环保服装秀、车模表演等等,都有他们的身影……
    模特队的成员们常常说,自从加入老年模特队他们都成了“老来俏”,他们的退休生活因为模特走秀变得五彩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