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
宁波晚报
东南商报
宁波侨讯
中国宁波网
 
您当前的位置 :江北新闻网 正文
雪山晚霞
http://jbxww.cnnb.com.cn/   江北新闻网  12-26 11:07

张  机
    在我国的北方,有一个年轻的城市叫五大连池。说是五大连池,实际上是火山喷发,岩浆将一块低洼水域进行概念性分隔,形成五个似连非连的小水域。五大连池为何成名?是因为这里有成片火山喷发的痕迹,还有全国最深的火山口,深度达150多米,以及伴随火山群的大片熔岩石滩,火山石滩上奇特的金色植物等等。成名可能还与这里的连池的水和火山泥,能美容养颜治疗各种皮肤病有神奇的功效有关。
    今天的火山石滩更加美丽,一层厚厚的白雪覆盖在火山石滩上,像似天使身上滑落的洁白披纱,给黑土地增加了许多浪漫的色彩和想象,火山石滩旁边有一个小山名为黑山,山的中间就是深度达150多米火山口。山上是一些小灌木林以及火红的小果树,看起来很幽静恬美。但最让我不能忘怀的是晚霞中的胜景,太阳缓缓西下,越来越大,越来越红,天空中没有一丝云彩,洁净蔚蓝。遥望西边,红彤彤一片,谁说只有朝霞红似火,晚霞更是桑满天,我看着天边远山和北方大气的广袤大地,在晚霞的照耀下是异常美丽,心情无比舒畅。
    再回眸一看,峥嵘的石锥、奇特的植物、圣洁的白雪黑山都投入了晚霞的怀抱,在静静享受晚霞的拥抱和温暧,当然还有我和我的同事们。整个五大连池的山、水、树、石、人在晚霞的沐浴下,显得是那样真,善,美,连狐狸也放松了警惕,在我们身边时而欢乐起舞,时而享受美食。
    我们在这样美丽的胜景里徜徉,心情无比舒畅愉快。啊,快拍!快拍!要把这一珍贵时刻留住。我们在享受大自然真实的时候,心里总是担心她的永久,总想将最美最好的那一刻永驻。太阳缓缓西下,深怕晚霞被无情的地平线慢慢遮住,我们不停的爬呀爬,追逐晚霞落日,我们爬上高高的山顶,伸出双手呼唤甚至乞求,不想让美丽远走。但是,太阳还是慢慢的走了。晚霞可能知道我们的心情,在和无情的地平线挣扎的最后,给我们留下一缕希望的霞光后走了。
    走了,走了,整个大地暗淡了下来。山静了,水凝了,树木了。我站在高高的黑山上。
    相信明天。
    相信明天的太阳会更美更好!